註冊 |登錄

香港郊野活動聯會廣場介紹 › 查看主題

10878

查看

0

回復
返回列表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go

《 野外雜誌 》網上版 介紹

樓主
發表於 2010-9-1 16:16 | 只看該作者 | 倒序看帖 | 打印
作者 : 介子前輩

= =

19768月野外「双周刊」面世,售價港幣二元。19771月改為月


外的內容以行山遠足為主,旁及各種郊野活動。舉凡旅行景點、路線,旅行隊伍的紹介,歷史源流,古輿、地圖的的溯尋,郊野活動知識和技術的論析(如攀石、潛水、野營、釣魚翁、單車…….),專區詳述,專題(如山岳、礁嶼、河溪、寺廟……)細說,小品、隨筆,無一不備,加上攝影配圖精美,確實令人動容!


由來辦報刊雜誌風險大。當年雖有旅界精英不斷投入,但基於多種因素, 79年售價調升至三元,亦難免出現脫期的現象。至807月出版第44期(最後四期為變相的季刊)後終告停刊。


「野外」是境內旅行遠足活動的重要詩章,也是至今最為盡緻而有恆久不替價值的旅行界偉構。得聞郊聯把它置於網上、使能重見原貌,許是這多年來志於郊野行遊者的天大喜訊。


》網上版


野外雜誌網上版將於20106月份起於香港郊野活動聯會網頁上刊載,每月兩期以PDF形式刊登,歡迎任何人仕免費參閱!


特別嗚謝梁煦華前輩慷慨交付野外雜誌網上版發佈之重責,非常感謝朱培正前輩、黃垤華前輩、朱維德前輩及陳溢晃前輩對野外雜誌網上版的支持!




TOP

香港郊野活動聯會

GMT+8, 2024-3-29 08:07, Processed in 0.060992 second(s), 11 queries.

Powered by Discuz! X1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