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冊 |登錄

香港郊野活動聯會廣場過去期數 (31-40) › 查看主題

3723

查看

0

回復
返回列表

Rank: 1

go

TomHua首批中国学生郭蕊菘学习心得:微软是靠模仿起家的

樓主
發表於 2012-1-31 08:16 | 只看該作者 | 倒序看帖 | 打印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TomHua首批中国学生郭蕊菘学习心得:微软是靠模仿起家的

有些人可能想不到,自己崇拜的微软,居然会是靠模仿起家的。但事实上,微软就是靠模仿起家的,而且,微软还一直在模仿中长大并还在一直发展着。

当时有一个人自编了一套QDOS,它借用了基尔代尔的CM/P操作系统的构想和名称,不过当时程序员对拷贝他人作品还不以为然,微软支付了7.5万美元,把QDOS连人和产品一起买下,改名为MS-DOS,并倒手给了IBM,开始了微软飞黄腾达之路。

当Netscape推出浏览器时,微软没有重视,后来Netscape占据80%的市场份额时,微软才如梦初醒,调整战略,经过几年的奋战,将Netscape一举打败,微软也由此转到了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平台。微软Windows的图形界面是模仿Apple和Xerox的,Word是模仿Wordstar和WordPerfect的,Excel是Lotus1-2-3的复制品……就连最近的MSN Messenger、MSN Spaces、MSN Desktop Search也是跟随别人的概念才开发出来的。但是微软的产品是最具有杀伤力的,往往也是竞争的最后胜利者。

可见,模仿并不羞耻,相反,你从别人的思想里得到火花,再运用自己的思想和能力,你的成就有可能比当初的创新者更大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你能比巨人看得更远。

郭蕊菘电子书下载地址:http://ishare.iask.sina.com.cn/f/20283177.html

与您分享:

2011年9月世界第一互联网营销大师TOM HUA老师价值百万的中文课程视频,点此学习

期待着你的成功故事!

TOP

香港郊野活動聯會

GMT+8, 2024-3-29 03:00, Processed in 0.029885 second(s), 11 queries.

Powered by Discuz! X1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